新莊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桃園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彰化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三重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

傳說中幸運的青春從來都是別人的  文/Clara寫意  2004年初,我結束第一份工作回到杭州。  杭州并不是我的故鄉,只是我和男票讀了四年大學的地方。但是因為這四年太美好太快樂,我們在初入社會的寒冷中貪婪地從記憶里攝取能量,于是兜兜轉轉,還是回到了這里。  在母校的后門,一個叫做青芝塢的農房集中地,我們租了一間小小的平房。我堅持擺了兩張床,當然其實我們睡在一張床上,但多出來的那一張總讓我略覺心安——萬一有片警查結婚證呢?!十年前的姑娘小伙們就是這么傻。  你別說,片警還真的來過一次,當然不是查結婚證,而是因為這附近出了一宗強奸案。自那以后,我睡覺的時候都把一個板凳拖到那扇搖搖欲墜的木門后,板凳上放一串風鈴,枕頭邊放一把菜刀。  但最可怕的還不是傳說中的強奸犯,而是睡到半夜時的尿尿問題。屋里沒有廁所,公廁在步行十分鐘開外。寒冬臘月的月黑風高,哆哆嗦嗦地朝著公廁一路小跑,男票舉著手電打著哈欠跟在旁邊,這時候真羨慕他能隨便找個亂石堆就是一泡。  比起畢業的那年,我們都虛長了幾歲,但還在原點。男票在讀研,而我再一次面臨找工作這件大事。  十年前的我很幼稚,總是太晚看到生活的本質。大學畢業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對偶像劇里白領麗人的盲目向往,結果被第一份工作狠狠地扇了一記耳光。  可到了第二份工作的時候我還是沒長進。在看起來很美的世貿中心里工作了幾個月之后,我再一次不得不從讓我找不著三觀的私營咨詢公司里辭職,卻被拖欠了一個多月的薪水,遲遲得不到落實。  之前,在與他人的爭斗中,我總是先放棄的那一個,因為很害怕丑陋。在糾纏和放手之間,我永遠選擇后者。但這一次,我較真了。與生活較真,與自己較真,與那些我搞不明白為什么要傷害我的人較真。  我每天準時出現在世貿中心十樓的辦公室里,搬一張椅子坐在老板的身邊,沉默著什么也不說。有客戶來找他,他斥責我出去,我還是不說話,不走。  這樣堅持了一個星期。拿到討來的薪水的那一天,我大步走出世貿中心,脊背挺得直直的。然后,站在門口明晃晃的陽光中,放聲大哭。  《飄》里有句話說,當一個女人無所畏懼的時候,她就不是個真正的女人了。而我知道,從那一天起,我也不是個真正的女人了,我有了潑婦的那一面。對這個世界,從此以后,我潑得出去了。  這不知該算杯具還是洗具。  要債要來的錢并不是什么大數字,因為薪水本來就不高。那段時間我和男票還是窮得很爽的。我們曾經捏著兩塊錢,從解放路的百貨大樓逛到延安路的銀泰,然后坐公交車回家,還好當時沒有空調車。我們還曾經在一個早上,分享最后的一包甜趣餅干,都為了對方不肯多吃一塊假裝大發雷霆。  銀行卡里剩下最后的五百塊的時候,同學里的第一個紅包炸彈降臨了。是男票的鐵哥們,不送或者少送都絕對不行。我從卡里取出最后的錢遞給他,然后摳著ATM機哭了。  奇怪的是,這些細節都是多年后現在的老公,當時的男票告訴我的。我自己居然都忘了。當我回憶自己的青春歲月,我記得的竟然全是幸運和快樂。也許是因為我的心靈太粗糙,也許是因為,就像我對老公說的那樣:  有青春打底,什么樣的苦都不算苦。  2004年的夏天,我又開始找工作。這一次相對順利,在一次朋友聚會上,一位師兄說他帶的團隊正在招人,我如果愿意,就可以去,連面試也不需要。  我接受了。一個IT銷售員的職位。如果是年初的時候,我不會有勇氣接受這樣的職位,但經過了討薪大戰之后,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平常看不見的硬核。  我不相信自己,但我相信那個硬核。  進了公司才知道,一切沒那么簡單。當然了,對一個二十四歲的女孩來說,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可以用這句話來總結:原來沒那么簡單。  師兄帶的團隊如果叫做正規軍,那么就還有另一支團隊叫做野戰軍。野戰軍全不按章法做事,到處搶單,連正規軍的也不放過。正規軍里都是像我和師兄這樣的人,玩野戰,我們玩不過對方。  師兄對我說,我們要找藍海。有些人適合開拓,有些人適合纏斗,把適合開拓的那些人放到纏斗中,他們總是會吃虧,所以,聰明的選擇是放開紅海,去找藍海。  從2004年夏天,到2005年的夏天,有一個25歲的女孩,拎著一個行李箱,箱子里有一份師兄給她的通訊錄,跑遍了浙江所有的城市。  每到一個城市,有時常常是深夜,坐上出租車之后我會打一個電話給男票,告訴他:“我現在上了車牌號XXXX的出租車,正在向XXXX開去。”  這個電話不是給男票聽的,是給出租車司機聽的。這是一個女孩想出來的保護自己的辦法。一直到今天,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都會打這樣的一個電話,有時甚至只是裝裝樣子,根本沒撥通。  在陌生的城市里,我還發明了快速找到經濟、干凈、安全的旅館的辦法,那就是當地最著名大學的招待所。白天,我換上套裙拜訪客戶,黃昏時回到大學食堂里吃頓晚飯,內心寧靜。  我按照通訊錄逐個打電話約人,有時要打出十幾個電話才能約上一個。但我的優勢是:我看起來極其無害。在浙江,人們往往見過了太多的精明人,反倒愿意和一個無害的女孩打打交道。  2005年的夏天,我和師兄的那一片藍海,已經略顯浩瀚。野戰軍們再也搶不了我們的單,我偶爾回公司處理報銷單據的時候,連對方的頭頭都會過來道一聲辛苦。  但我自己的心里知道,我累了,跑不動了。還有無可避免的是,在這種狗一般的生涯中,我和男票的愛情漸漸瀕臨死亡。什么也無法填平那條由時間和距離造成的鴻溝,多少滿欲傾訴的時刻一旦被錯過,再見面的時候也只能相對無言。  在公司的時候,我常常喜歡躲開人群呆在復印間里。有一天,我發現傳真機不停地吐出同一封信,收信人是我,落款人是男票,信的內容只有一句話:  “If there is a chance to love you, I will never hesitate.”  只要還能再愛你,我絕不會猶豫。這是大學里他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那天我在復印間里,一邊一封封地用碎紙機粉碎這些信,一邊哭。哭完了,我決定再一次辭職。在一次又一次的投標中,我與我們代理的某500強品牌的銷售經理逐漸熟悉,后來他知道了我的第一份工作經歷也是在500強公司,又有了這么多的代理銷售經驗,他說我應該去他們的公司工作。  就這樣,2006年,我和研究生畢業的男票一起來到上海。火車駛入如今已被停用的梅隴火車站,這是我們徹徹底底的再出發:事業、愛情、生活。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是忐忑。  時隔多年之后,我還在上海,由二字頭變成三字頭,由女孩變成母親,由房客變成房東。我80末的妹妹對我的一切人生教誨都很鄙視,因為她認為我是幸運的一代,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但我一直想告訴她的是:傳說中幸運的青春,從來都是別人的。事實上,不會有哪一場青春是特別幸運的,也不會有哪一場青春會特別悲慘。所謂的幸運或悲慘,只取決于你看事物的角度而已。  青春,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戰爭,愛過自己,恨過自己,放過自己,然后可以坦然上路。 你為什么還不夠幸運 有些幸運,從未離開 幸運的背后暗含三大定律:堅定、期望、積累分頁:123

1 同事大聰是個大個子,除此之外還有兩大特點——火氣大,嗓門也大。論工作能力,他是有的。平時和他合作,只要他心情好,都相安無事。怕就怕碰到他心情差的時候,隨便一件小事或是一句話,都可能點燃他的怒火,讓他當場變臉,暴跳如雷。時間久了,同事們慢慢了解了他的性格,但這種陰晴不定的個性還是在工作中引起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爭執。 作為部門負責人,我曾多次和他溝通,希望他不要把情緒帶到職場中。但他總是不以為然,認為自己只是性子急了些,人又沒惡意,大家都是同事,為什么不能相互理解一下? 最近,在他負責的一個直播項目中,由于場所布置沒有達標,他不問緣由地大發脾氣,把現場所有對接人員都批了一頓。最終,直播老師向平臺投訴,堅決不再與他合作。 因為這件事,公司決定辭退他。得知消息后,大聰特地來找我解釋,說這段時間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才一時沒控制住情緒。他說,“我也感覺很委屈,身邊的人都不體諒我,反而處處為難我。” 這其實就是問題的癥結。在大聰看來,是生活的好壞決定了自己的情緒狀態。殊不知,一個人心情的好與壞,完全可以取決于自己的選擇。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用什么樣的心態對待它,就會得到什么樣的回應。所有傳遞給他人的壞情緒,到頭來都要由自己買單。 2 心理學上的“踢貓效應”,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一位父親在公司受到了老板批評,回到家就把孩子臭罵一頓。孩子心里窩火,狠狠去踹身邊打滾的貓。貓逃到街上,正好一輛卡車開過來,司機趕緊避讓,卻把路人撞傷了。 引爆負面情緒,就像在點燃一根導火索。哪怕起因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在壞情緒的蔓延下,就可能會產生各種惡性循環,從而陷入更大的混亂。 生活中,類似的情況比比皆是。比如有些人總覺得日子過得不順心,往往是因為他們不擅于管理情緒。遇事急躁,容易發怒,慣于抱怨,情緒來了又不自控,任由它發酵,最后把生活越過越糟。 看過一則寓言。一條蛇不小心被鋸子割傷,它十分生氣,轉身就反咬鋸子一口。然而鋸子安然無恙,蛇卻把自己的嘴割破了。這下蛇徹底怒了,它認為鋸子在攻擊自己,于是用整個身體纏住鋸子,用盡力氣和它搏斗,結果可想而知。 原本只需靜養就能恢復的小傷口,因為意氣用事,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傷害它的,不是鋸子,而是它無法自控的壞情緒。 做人亦是如此。我們無法控制很多事情的發生,但可以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言行。只有安放好壞情緒,避免它進一步擴散和惡化,結果才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3 成年人的生活,誰都免不了遇到煩惱和挫折。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恰恰也考驗了個人的智慧和情商。 春節回家時,得知一年未見的表哥順利晉升,當上了企業主管。為他感到高興的同時,我也忍不住向他討教起成功經驗。 表哥思索良久,回了我一段話:“想贏得尊重,不僅要會做事,還要會做人。遇到任何難題,都要提醒自己保持理智,多反思自己,少指責別人。” 確實。每個人都有情緒,但發脾氣不僅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一切變得越來越糟。只有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再做應對,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古人云:上善若水。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努力做一個如水一般溫和有力的人,與人為善,利萬物而不爭。當你秉持著溫柔和善意去與這個世界相處時,世界才會對你溫柔以待。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是在哈巴河,我開始喜歡上云的。 云,天天都是那樣干凈,那樣白。 睜開眼睛,云從頭頂飄過,閉上眼睛,云從心底流過。 一朵一朵的云,像夜晚的星星一樣,長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充滿慈祥與寧靜。我看云,云也會看我。看我走過小城的街角,還有四季。在哈巴河,可以看見許多的云。這個地方,盛產云,好像是云的發源地,或故鄉。但更多的時候,這些云,更像個遠行的游子,在哈巴河短暫停留后,便匆匆離開。 我天天都會看云。云不說話,我也不說話。我只顧低頭走路。時而停頓呆望一下云,默不作聲,就很美好。從我看云的地方,到云生活的地方,我不知道有多遠,我一直在想,也一直沒有答案。直到有一天,我走出哈巴河。抬頭望云,突然發現云遠了。我擔心車轍會把云碾碎,大雨會把云淋濕。可在汽車啟動的瞬間,我把云,連同墜落在云里的夢,都給背了回來。 一回到故鄉,我就開始想哈巴河的云了。走路的時候,想;看書的時候,想;就連睡覺的時候,也會想。我恐怕是愛上哈巴河的云了。這種愛,有種初戀的味道,回味起來全是美好。 有一天,我跟同事說,哈巴河的云,真美。那種美,美得讓人不可思議,讓人質疑。同事說他多年前,讀到一篇《你知西藏的天有多藍》,是個在西藏當兵的人寫的,讓我看看。多年前,我寫過一篇小文《哈巴河的云》。小文不成器,不過我還是想原原本本摘錄其中的一段話,來證明我喜歡哈巴河的云,由來已久: “城市上空沉默著的云,是有著極其多姿而豐富的世界。無論是我仔細端詳過的云,還是在汽車、火車上一閃而過的云,哈巴河的云,屬我見過最漂亮最令人心動的。” 讀完《你知西藏的天有多藍》后,我站在湘西的土地上,就看見千里之外,西藏那湛藍湛藍的天空,藍得讓心疼,藍得讓人生出漣漪。 于是我就想,如果這位作家哪天去了哈巴河。在哈巴河生活個把月或一年的話。我相信,從他頭頂飄過的云,也會讓他的筆觸變得生動鮮活,柔軟柔美。 云,天天白,月月白。日復一日的白,年復一年的白。 白得,像一朵朵綻放的棉花,握在手里就暖;又像孩子們吃的棉花糖,吃到嘴里就甜。我把這種白,稱為無私。它以博大的胸懷,愛撫著哈巴河的一切,包括罪惡和可惡的靈魂。 我曾經坐在一塊廣袤的濕地上看云。遠處的阿勒泰山,像個孩子,貪婪地把云,銜在嘴里。阿勒泰山頂的積雪,與云朵抱成一團,廝混在一起,把天地連接在一起了。那是我見過的、膽子最大的云了,它竟然私自離開天空,親吻大地。那時,我踮起腳尖,準備伸手摘幾片云帶回家。我想了想,如此靜美俊美的云,應屬于更多的人。 面對這樣的云,不只是我為之青睞。雄鷹喜歡,大雁喜歡,就連流浪狗時不時還會呆望著天空那片云。有一天,我走在額爾齊斯河畔,看見一群魚兒,快樂地叼著一片云游來游去。我奇怪地打量,猜想它們是不是想叼著這片云,建一座水晶宮殿,讓流浪狗、流浪貓,都搬進來住。少些寒冷與饑餓。 我看哈巴河的云,是有癮的。就像居住在牧區的哈薩克族人,喝奶茶一樣,一餐不食,心里發慌。這種癮,是我對哈巴河的云,有了感情。在哈巴河,不光我對云有感情,生活在草地上的牛羊、駱駝、駿馬,對云也有了感情。“茶余飯后”,它們在風里一動不動,靜默地望著云。 在哈巴河,我拍的風景照,屬白云最多。每逢我把拍好的相片發給老家的同學,在他們說出真美真漂亮之類的話語后,等待的,卻是質疑。你那里的云,真有那么白嗎?真的沒有ps過嗎?我跟他們說,話說千遍,不如一見。 一個曾在阿勒泰生活過的戰友,他漂在北京。他跟我說,在北京我最想新疆的就兩樣,一樣是新疆拉面,一樣是白云。 我在哈巴河,到一個距離縣城很遠的山村,住過幾日。那個山村沒有電。一日,我躺在山村的一個坡上,雙手托著后腦勺,看著流動的云。一個騎馬的哈薩克族漢子,在我身旁坐了下來。我們倆躺在坡上,他問我看什么,我說看云。他跟我說,他也喜歡看云。他看云,是為了打發時間。在山村,靜默得連時間滴答流逝的聲音,都可以聽見。他說他無聊時,就到這個山坡看看云。他又說,云雖然不會說話,但它好像能看透我的心事。那時我看云,喜歡看云的樣子,像獅子、祥龍等等。后來看云,我更側重于云的凈白與寧靜,豁達與陶然。 有人問過我,喜歡哈巴河什么。我說哈巴河的一切我都很喜歡,但我更喜歡哈巴河的云。在哈巴河,我沒有隨便扔過一片垃圾,我不想褻瀆那片云。如果云,有生命的話,我想白就應該是它的心臟。它的跳動,給藍天活力,給人無限快樂。 我現在到一個城市。這個城市的書店是必看的,這個城市的云也是必看的。有些城市,天灰得快要把房頂壓彎。有些城市,云特別稀薄,像秋后不忍零落的樹葉。有些城市,云很厚,但就是少了哈巴河云的靜美與雅致。 我看過許多地方的云,看來看去,還是哈巴河的云最好看。 后來,不管我是在熟悉的地方看云,還是在陌生的地方看云,在我看云的一瞬間,哈巴河的云,就會浮現在我眼前。哈巴河的云,像長在哈巴河畔的白樺樹,靜靜地守護著哈巴河。而哈巴河的云,像我流動的血液,維系著我的生命。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NN115VEGE15VE


新莊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
台南Dyson戴森 V11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回復新機狀態-潔森工坊新莊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保持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u79e3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